五华:节后上班第一天 服务窗口井然有序
时间:2023-01-2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8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五华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迅速从休闲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继续为大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图片

  记者走进县政务服务中心,各服务窗口已全部开放办公,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为企业群众耐心解答和审核办理业务。

  【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李国鑫:今天是春节后第一天上班,县政务服务中心所有窗口均已对外办公,来中心办事的群众较多,新年新气象,中心工作人员将以全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服务好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

图片

  工作人员们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办事的群众,受到群众的连连称赞。

  【群众:今天是节后第一天上班,我们过来办理婚姻登记,服务热情有礼貌,效率也挺高的。】

  【群众:(我是来办)增值税普通发票,以前我们是先要广东电子税务局申请,再来税务局前台拿号、叫号领票,现在设了这个自助办税, 直接拿身份证就能领到(发票)补票、专票、发票, 一联二联都可以,比较便利,时间上节省很多,现在简单很多。】

  【群众:我是过来办理营业执照的,(工作人员)很细心,会一一给我们讲解,非常方便我们这些来办理业务的人。】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杨雯怡: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今年我们主要围绕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和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两方面展开 ,(一是)牵头推进新开办企业享受由政府付费提供刻制4枚印章服务,降低企业开办成, 二是企业群众可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 或者服务中心大厅“一窗通办”“一窗通取” 专窗提交“一套材料” 同时办理企业营业执照、印章刻制、办税服务、员工参保登记、公积金缴存多环节业务,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甚至“零跑动。”】

  【税务局工作人员 罗婷:新的一年,我们将更用心用情提供优质纳税服务,持续贯彻落实好“非接触式”税费服务要求,我们在自助办税区配备了功能齐全的自助办税终端智慧电局区配备了功能方便的外网电脑,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纳税人、缴费人可自助办理税费业务,我们将为大家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

图片

  据了解,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体建筑共三栋,总建筑面积8725.51平方米,进驻单位28个,设置窗口106个,进驻人员235人。新中心在原来的基础上,新设立了公安交警、出入境业务服务区、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数字金融服务区、数字政府成果展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进驻单位更多,办事窗口更全,为企业群众提供更用心、更暖心、更贴心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