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推进“双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0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强在原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推进“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以下简称“双百”)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府办副主任江波主持,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37个县政务服务事项实施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通报了2022年“双百”工作情况,县公安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2年“双百”工作扎实推进,服务渠道和方式进一步优化,效能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县政务服务中心获评“广东省县(区)级标杆政务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新址启用。我县1778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广东政务服务网,网上可办率100%,实现“应上尽上”;1770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分厅),进驻率99.55%,实现“应进尽进”。

  蔡强强调,“双百”工作是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重要支撑,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内在要求,对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严抓落实“双百”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双百”内涵,凝聚思想共识,政务服务事项实施单位要深化主体责任意识,组建“双百”工作专班,加强部门联动,由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抓总,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制定“双百”优化提升工作实施方案。二要推进事项“上网”“入厅”。各单位要迅速对事项进行四复核四完善,即复核完善事项清单底数,不缺项不漏项;复核完善事项全流程网办情况;复核完善事项“应进尽进”中心(分厅)情况;复核完善线上线下办事渠道,及时更新公示。三要强化督查监管。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定期统筹整合“好差评”、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行政效能监管、常态化监测的数据汇聚和分析应用,建立监管机制,推动“双百”工作高效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