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自助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让群众有事“随时办”
时间:2023-04-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拓宽政务服务办事渠道,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五华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服务区,提供自助在线查询、申报、办理等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中心365天全天候“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模式。

图片

  24小时自助服务区位于县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右侧(3号楼1层),目前“进驻”了各部门自助服务终端机共10台、智能存取柜1台,可提供税务、不动产、人社、社保、交警、出入境、市场监管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的自助办理,有效弥补了非工作时间的政务服务盲点。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自助服务区配套设备,让企业和群众享受“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的全天候服务,办事更省时、省力、省心。

  


附:各自助终端机可办高频事项

  1、自助办税终端机:可办理发票领用、发票验旧、开具个税记录、证明办理、信息查询、社保费业务、发票办理、申报纳税等事项。

  2、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 可办理房产证明、无房证明、不动产登记资料自助查询等事项。

  3、好易终端机(车辆违章查询及处理):可办理交通违法办理、微信扫码查询违法、非税收据补打、备案非本人机动车等事项。(机器正在升级改造)

  4、出入境智能办证一体机:可办理港澳通行证的续签、申请、缴费、预约、查询、制卡、查卡等事项。 

  5、出入境免费智能照相机:可免费拍摄各类出入境证件照。

  6、自助体检机:可办理驾驶证的体检、照相事项。

  7、人社便民机:可查询通知公告、办事指南、政策文件、社保缴费信息、社保领取待遇、社会保障卡服务、招聘信息等,可全省通办资格认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

  8、社保自助终端机:可提供社保类的政策查询、缴费查询、社保领取待遇查询、对账单打印、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事项。

  9、商事主体设立登记“市民之窗”自助一体机:可跨省、市通办,可办理不动产信息查询、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工商营业执照打印、证件打印(残疾人证、高级技工学校毕业证、律师工作证等)、生育类证明打印(一孩登记、二孩登记等)、民政类事项查询、社保类事项查询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