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晖率队检查端午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康祥和的端午假期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时间:2021-06-1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委书记吴晖率队检查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部门联动、做细做实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康祥和的端午假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

       检查中,吴晖一行先后来到南山小学、华新中学运动场、奥园广场、水寨镇上坝村委会、县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和河东镇深肚石场等地,就疫情防控、施工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特殊人群管理、矿场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图片

       吴晖指出,端午期间是建党100周年前夕最为关键的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康祥和的端午假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吴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盯紧学校、商超、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强化宣传引导,入场必戴口罩,加强安全技能培训和秩序管理,落实好体温检测、扫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和每个责任人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对广佛深返乡过节人员引导,需接种疫苗的广佛深返乡人员,临时接种点要专门开辟专门区域进行接种。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在进场、堆放材料规范化、有序化上下功夫,全力争创“中国建筑之乡”。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强化风险源头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管执法,加强矿场车辆施工、运输等方面管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压实特殊人群属地管理责任,完善一人一档台账管理,加强部门联合,及时了解特殊人群家庭情况,多关心他们生产生活,全力实现特殊人群精细化管理目标。

       县领导宋学希、罗丽思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