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丽思到县教育局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坚持党史引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2021-06-28 来源:五华教育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4日上午,县委常委罗丽思到县教育局为全体党员上《坚持党史引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625151248.jpg

       罗丽思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以生动的语言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提炼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飞跃,解读了党的思想理论体系,探寻了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罗丽思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是做好教育工作,推动五华教育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县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骨干作用,加压奋进争一流、创先进,努力当好标杆、做出示范,创新创优教育管理,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以德育人、服务五华发展的办学理念。一要学史明德,要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二要学史知责,要承担起教育管理的责任;三要学史增信,增加提振教育的信心,增加开创精神;四要学史修身,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学习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坚决把端正工作作风、廉洁自律,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自觉规范“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注重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作风,洁身自爱,始终做到慎独、慎言、慎行,把廉洁自律当作政治必修课来认真对待,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守住底线。

       上完党课后,罗丽思还检查了县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县教育局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扎实地推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