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征程上担当好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
时间:2021-07-09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近日,五华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必学内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融会贯通、认真谋划、善作善成,在学习贯彻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政治忠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这些要求,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一党的显著标志,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纪检监察史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融合起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高度的理论清醒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二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围绕“九个必须”找准找实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四风”整治,注重发现和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问题,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一体推进“三不”贯穿纪检监察全过程,贯通惩处、教育、治理各环节,推动以案促改具体化常态化,实现标本兼治。

       三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伟大建党精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首次对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系统凝练、科学概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新征程上,要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作为品格情操,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血液中,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中,坚守职责定位,服务中心大局,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作为,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展现好、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