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7-0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并研究审议了相关事项。

图片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紧密联系实际,激发工作动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两水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群众健康,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两水工程”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去抓落实。要全面摸排全县农村集中供水情况,特别是贫困村饮水安全情况,逐村逐户进行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整合水资源,解决取水供水问题。要科学合理布局供水管网,围绕时间进度狠抓工程建设;要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施工举措,严格验收标准,高质量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确保持续稳定运行、长久发挥效益,着力破解群众安全饮水难题,造福广大群众。同时,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攻坚破难,加快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建好管好用好污水处理设施,坚决打好打实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