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维护社会稳定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16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3日,五华县召开维护社会稳定半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维稳工作,部署下半年维稳工作。五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时刻绷紧社会稳定这根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系列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突出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这一工作主线,坚持政治优先、稳字当头、安全第一、平安托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社会稳定这份工。要以统筹服务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目标,以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载体,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努力确保行稳致远。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安民心、护稳定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境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以及零星散发和聚集性疫情输入风险,时刻绷紧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着力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反制、铸墙、净土、攻心”四大工程,持续开展维护政治安全八个专项行动。要着力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深入组织开展社会矛盾问题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要着力化解公共安全风险,准确把握社会治安形势新变化,结合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推进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金融放贷五大行业领域整治,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扎实开展,严厉打击整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努力实现五华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切实下好社会稳定这盘棋。要把做好下半年维稳工作这一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紧抓好,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领域必须管平安、管稳定”原则,落实第一责任。要健全重大风险分析研判机制、重点个案交办机制、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等,应对各种矛盾纠纷、突发事件。要提升及时发现能力、精细落实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和协同联动能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强化督导抓落实,成立专职督导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社会维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推动压实责任。要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全力以赴做好五华县下半年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