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到五华县棉洋镇作党史专题党课辅导学习
学用结合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奋力推动棉洋工作提档进位
时间:2021-08-23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到五华县棉洋镇作党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伟大历程、党的精神谱系、党的历史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棉洋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提档进位、换道超车。

1.JPG

       朱少辉指出,要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杰出贡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我们要明确“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三个深刻改变”,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四个伟大成就”,即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一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二是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三是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四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五是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八句三十二字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九个必须”要求,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朱少辉强调,要注重把握“七一”重要讲话核心要义,努力提升学习成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注重把握其中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深学笃行,着重对“七一”重要讲话的伟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成就和发出的伟大号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以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等核心要义的认真把握,以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自身建设,做到“三个努力”。一是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政治能力提高上,要时刻把准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注重加强政治历练。二是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对主观世界的改造上,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革命。三是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对本职工作的思考和落实上,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担当实干。

       朱少辉强调,要学会运用“七一”重要讲话指导实践,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棉洋镇新一届的镇村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同心、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奋力推动棉洋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一是加强镇村班子队伍建设。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通过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加强沟通、互相补台,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发展。二是加大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推进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体推进圩镇规范化建设、一河两岸景观提升、环境污染治理、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三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利用光伏发电、立面改造等,打造乡村振兴亮点。以驻镇帮镇扶村和“百企帮百村”工作为契机,深入实施“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做大做强茶叶等传统特色农业产业。统筹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四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建筑施工、“三小”场所、交通公路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校园防溺水、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