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五华
时间:2021-10-0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五华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五华。

       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钟光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县政协党组书记詹庆东,县政协主席叶天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参加会议。

       会上,宋学希结合感悟和体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迈向新征程》的专题辅导发言,随后,县领导丘炀、钟光振、詹庆东、谢瑞狮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情况作中心组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紧抓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久久为功,确保抓出成效。要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实际行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在自身学法的基础上,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守法,提高全民法治意识,不断优化五华的法治环境;要正确用法,提高依法行政意识,要切实压实责任,加强执法领域监督检查和指导,推进综合执法,切实提高基层行政执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法治建设贯穿五华经济发展的全过程;要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大力提升政府履职法治化水平;要结合五华采茶戏、木偶戏等特色文化,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社会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五华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