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2-0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9日,五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五华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钟光振,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少凡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专题辅导学习,随后,县领导罗丽思、赖俊香、丘武秋、邝逸平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情况作中心组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贯穿到各领域、工作全过程,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践行“两个维护”成效。二要以严密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在“防”“常”上下大功夫,切实筑牢安全防护网。要从整体上转变观念,把安全生产工作的着力点更多地放在源头防范上,由传统安全事故管理向重视管源头风险治理提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足“防”的措施,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坚持常态化整治,坚持问题导向,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抓好非煤矿山、校园安全、化学危化品、交通道路、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系统思维,标本兼治,长效治理。三要以担当之责共筑安全屏障。要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做到履行职责到位、协调联动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共同破解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顽瘴痼疾。要以一失万无的高度警惕,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措施,抓好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