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12-0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2次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贺信重要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五华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内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五华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加大网络舆情监测力度,高度重视网络民意反映,抓住收集、处置、交办、反馈等关键环节,完善台账登记制度,涉事相关镇和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依法、及时调查核实处理网络民生诉求,确保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结合五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围绕“全力开展“五大”攻坚工作举措,加强科技创新领域的研究,提升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要全力支持、配合五华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建设。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研究,细化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党委国安办主任会议精神并通报2021年五华县国家安全工作情况。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各镇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的政治敏锐性和警觉性。二要紧盯重点。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强化保密意识,做好日常密件管理。三要形成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部门工作职责,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方向的国家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重点围绕“一老一小一加强”,提速加快疫情接种,切实构建免疫屏障。各镇挂点县领导要强化督促检查,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抓好年终岁末建筑工地施工、农村建房、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校园食品等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