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时间:2021-12-20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4日,五华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结业式,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出席结业式并作结业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钟光振,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出席结业式。

图片

       丘炀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止在一朝一夕、一课一时,更要常学常新、走深走实。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丘炀强调,一要在持续学习宣传上见行动见成效。要做好引领学习,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采取带头领学、重点解读等方式深入组织学习,确保学深悟透精神实质,领会把握核心要义。要做好专题学习,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党组(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三会一课”专题学等方式,推动学习全覆盖;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更深一层。要做好宣传解读,充分发挥各类媒介作用,广泛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二要在落实重点任务上见行动见成效。要持续壮大实体经济,坚持产业兴县,完善产业发展平台,不断推动全县产业集聚发展、高端发展。要持续改善发展环境,加快实施一批交通公路、水利能源、电力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基站布局,推动五华发展条件不断提档进位。要持续推动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乡镇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大力推动“微改革、微创新”活动,以“小切口”实现“深突破”。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用好驻镇帮镇扶村等帮扶资源,全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加大民生投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强化从严治党,将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头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在抓好当前工作上见行动见成效。要突出抓好考核迎检工作,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突出抓好各项底线工作,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推动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学校安全、建筑施工、森林火灾、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要突出抓好明年工作谋划,深化落实县委“551”工作举措,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为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作出应有贡献。

       结业式上,转水镇、华阳镇,县发展和改革局、自然资源局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