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24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12月2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五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信心,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敢于创新、真抓实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人才培养体制,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努力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 宜居五华”。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扎实成效。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结合这个时间节点特点,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深化“一网三行动”,加强巡查、应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积极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搞大拆大建,做好微改造、特色传承,深刻反思五华社会治理中存在的不合理问题,改进工作方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督导销号,跟进后续要求,坚决克服“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彻底改、改彻底,举一反三,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工作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