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到水寨中学讲授思政课
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教育振兴
时间:2021-12-28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委书记朱少辉到五华县水寨中学为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县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突出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思想理论政治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五华教育全面振兴。

图片

       课前,朱少辉详细了解了水寨中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情况,并与学校教师深入交流,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图片

       朱少辉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扎实实做好思政课建设各项工作。一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思政课这个关键课程,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培育爱国之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要培育有德之才,重视道德教育,教育学生做好小事,懂文明、有礼貌,将个人“小我”融入社会“大我”。要培育自律之才,教育引导学生学会自律,规范言行举止。二要坚守人民教师初心。作为教师政治要强,要把政治素养提升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鲜明的政治立场,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作为教师情怀要深,要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坚定对教师职业的自豪感、使命感,专注教书、专心育人。作为教师追求要高,要常怀忧患意识,走出“舒适圈”,要积极承担责任,主动迎接挑战,勇于奋斗进取,实现自我价值。三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要加大教育投入,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积极克服困难,久久为功发展壮大经济实力,推动财政资金安排、用地指标等资源向教育倾斜。要让教师安教乐教,教育部门要从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深入到教学一线了解目前教师队伍发展稳定情况,倾听教师心声,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做到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体贴、学习上帮助。县教师发展中心要履行好“教学服务、教师发展”的职能定位,紧盯教学薄弱环节开展教研活动,不断激发教师的活力和潜力,打造高素质专职教师队伍。要提升教师职业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想方设法创造条件,激励教师在相关工作领域创先争优,拿下更多“单项奖”,争取“全能奖”。

图片

       课前,朱少辉还到五华县教师发展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培训大楼建设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县领导罗丽思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