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政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
时间:2022-04-29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4月28日上午,五华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政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厚植各级领导干部国防情怀和军事素养,推动五华党管武装工作新发展。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参加活动。

  在县人民武装部,县领导们身着迷彩服、作战靴,认真观看军体拳表演,表演官兵动作熟练、整齐划一、气势如虹,整个表演过程干净利落,充分展现了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县领导在会议室观看了形势战备教育片,认真听取教官讲解枪支使用有关知识、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射击训练场上,县领导们认真学习枪支的射击方法和实弹射击步骤要领,并分组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射击训练中,大家五人一组,在教官的指导下,听从口令,领弹、进入射击地线、卧姿装子弹、持枪、瞄准、射击,每个动作都做得规范到位。空旷的射击场上,密集的枪声此起彼伏。射击结束后,县领导们相互间还不时地交流射击心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军事日”活动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国防教育课,通过参加活动,领导干部们增强了国防意识,提升了军事素养,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参与活动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按照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进一步优化双拥机制,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刘敬东、张少凡、招业斌、周长山、罗瑞金、谢瑞狮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长彭春辉、县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