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时间:2022-05-16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今年的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法定全国助残日,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5月12日,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县残联组织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长山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在活动中,县残联与县人武部举行了“军民共建一家亲,扶残助残新风向”活动启动、签约及授旗仪式;就业创业及扶残助残杰出残疾人代表发言;五华残疾人康复医院、梅州爱尔眼科医院、五华县康宁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8家爱心企业进行了捐赠仪式,累计接收爱心助残捐款捐物51.25万元;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残疾人文艺表演。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五华县先后建成了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大楼和托养中心大楼并投入使用;在16个镇建立了20个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和16个社区康复站;创新开展了支持性康复、居家康复等精准康复服务;完善了0-6周岁应救尽救、辅具适配补贴、免费上门评残等机制政策;建立了县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周长山表示,将继续聚焦助残日主题,认真开展好军民共建志愿服务等助残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切实保障残疾人民生福祉,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乐残的良好风气。

图片

此外,周长山一行还走访了军民共建扶残对象、就业残疾人及走访五华联基电子有限公司,为残疾人朋友送上油、大米及慰问金,用实际行动给残疾人送上关怀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