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出精气神 验出战斗力,梅州五华水寨镇基干民兵接受集合点验
时间:2022-07-08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字号:

  “报告首长,水寨镇基干民兵集合点验暨出入队仪式准备完毕,请指示!”5月25日上午,水寨镇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五华县水寨镇2022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有效推动民兵整组工作进一步提升、民兵组织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基干民兵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丘飞龙主持会议,县人武部副部长翁创明出席大会指导检验。

  此次点验在庄严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帷幕,通过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和组织点名、授旗仪式、全体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表态发言等步骤,对水寨镇基干民兵编组质量进行了一场“全方位体检”。

  现场,全体基干民兵统一身着迷彩服,英姿勃发、风采尽显,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接受点验。一声声“到”,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雄壮豪迈的宣誓词在会场上响起,水寨镇全体基干民兵庄严宣誓,他们用铿锵的誓言、坚定的政治姿态和敢打必胜的信念,展现了新时代基干民兵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精神风貌。

  翁创明对水寨镇此次基干民兵点验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此次点验大会和出入队仪式程序严谨规范、人员精神状态高昂,充分体现了水寨镇党委和政府对民兵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水寨镇全体基干民兵要以这次集合点验为契机,努力适应新形势下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新要求,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抓好民兵建设工作。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此次点验,旨在强化基干民兵国防观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战备意识、尽责意识,提高民兵队伍的综合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大会在高亢激扬的《中国民兵之歌》中顺利闭幕。大会结束后,广大民兵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这身迷彩军装,尊崇民兵这个光荣身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积极投身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挥好新时代民兵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时服务”中展现新时期民兵精神风貌,在“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中体现新时代民兵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