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烈士 牢记初心使命!五华县举行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活动
时间:2022-10-0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0日是我国第9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五华县在水寨镇蒲丽顶森林公园五华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鼓舞迈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图片

  蒲丽顶森林公园内松柏苍翠,五华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现场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全体县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图片

  默哀完毕,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为共产主义理想奋勇前进的志向。

图片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朱少辉、丘炀、钟光振、詹庆东、彭春辉等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五华驻军缓步走上前,向烈士敬献花篮,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参加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绕行一周,依次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县人武部军政主官,县法检两长,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工)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烈属代表、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等参加活动。

  各界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 宜居五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