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举行2023年上半年“阳光征兵”电脑派号定兵大会
时间:2023-03-10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8日,五华县举行2023年上半年“阳光征兵”电脑派号定兵大会,以电脑随机派号定兵方式,确定今年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应征青年入围名单和去向。梅州军分区司令员段见云,省征兵办政考处处长梁雄飞,梅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范晓明,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周长山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彭春辉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政江参加会议。

图片

  现场整个定兵程序十分严格,工作人员在公证员、督导组的监督下,现场审核相关资料,将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数据库导入广东省征兵办研制下发的电脑随机选择定兵软件,并将写有兵种去向的纸条放进抽签箱中抽签,决定兵种去向。每抽出一个兵种后,利用电脑随机系统,按照兵种所需名额,从“双合格”的应征青年数据库里随机选出。整个电脑操作过程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确定入伍去向后县领导和征兵办、纪委相关同志、公证人员签字确认,并现场宣读结果,接受在场的应征青年、家长及公证人员监督。每个环节都体现了征兵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确保为国防建设输送优质兵员。经过一番随机抽选后,五华县约200名应征青年去向决定。

  会上,段见云代表梅州市征兵办和军分区党委机关对即将应征入伍的优秀青年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新兵们能够继承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敢于吃苦、奋力拼搏、争创佳绩,为家乡父老争光,谱写红色苏区新的光辉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