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收官!梅州五华这场晚会巡演60天31场,惠及群众近6万人
时间:2020-11-26 来源:中共五华县委政法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由中共五华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指导、五华县法学会协办、五华县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承办的“五华县‘平安之乡’专题文艺晚会”巡演圆满收官。



  据了解,该巡演活动于2020年9月23日在河东镇首演以来,历时60多天巡演31场,覆盖五华县16个镇以及其他镇村进行演出,惠及群众近6万人。据当地群众反映,每场晚会节目精彩、气氛活跃,他们在享受艺术的同时,增强了平安意识。

  此次巡演活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平安五华”、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法守法意识,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水平,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31场的巡演晚会中,汇集了小品、朗诵、歌舞等多种表演,包括舞蹈《吉祥如意》、诗朗诵《保护家园的平安》、话剧小品《阿牛的故事》、笛子独奏《山村新曲》等节目,将反诈骗、禁毒、扫黑除恶等热点法制内容融入表演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给群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享受,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每场演出现场穿插了“平安之乡”创建有奖问答的趣味环节,吸引广大群众纷纷举手回答。并向观众发放了禁毒、反诈、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有效促进了群众对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等工作的进一步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31场巡演晚会的背后,体现了五华县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38名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平均是一天一场演出,白天创排晚上演出,期间我们还进行了‘创文’‘进校园’等主题演出,最高峰时期一天有四场活动。”五华县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主任陈翠媚说,无论是晴天雨天,大家都坚持演出,有的演员甚至是带病坚持演出。



  陈翠媚表示,专题文艺晚会唱响平安幸福的生活,为奋战在一线的政法战士点赞,用实际行动助力“五华平安之乡”建设,共同守护家园的平安,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公正的氛围。“作为从艺之人,希望能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群众。”陈翠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