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23 来源:中共五华县委政法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努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正气充盈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五华政法铁军

  

  3月10日,五华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会议精神,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傅国强主持会议。

  吴晖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穿始终,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决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硬作风抓紧抓实,努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正气充盈、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五华政法铁军。

  吴晖强调,全县政法队伍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时代赋予的任务、人民寄予的厚望,聚焦“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集中精力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一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坚决以刮骨疗毒、刀刃向内的最严要求推进自我革新、自我革命,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通过讲政治与精业务相结合、树正气与强警示相结合、抓当前与固根本相结合、抓重点与攻难点相结合、抓整顿与稳大局相结合,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坚决以最实举措强势推进教育整顿,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力督促指导,以最硬作风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以政法队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上,傅国强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需要把握的若干问题作了说明。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政法工作专职副书记,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各股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