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县委教育整顿办公室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21 来源:中共五华县委政法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上午,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县委教育整顿办公室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和市委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政法各单位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落实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研究部署接下来整改落实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

  图片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傅国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国强同志强调,一要在强化思想教育上继续走深走实。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而目前已到了整个环节中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攻坚克难的阶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教育,加强思想引导。二要在深化查纠整改上继续走深走实。查纠整改环节的每一项工作都关系着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的成败与否,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都是硬核任务,必须刀刃向内、真刀真枪、刮骨疗毒。自查自纠要主动深入、线索核办要从严从实、专项整治要标本兼治。三要在深化为民办事上继续走深走实。要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出台更多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四要在统筹全面推进上继续走深走实。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要加强调度,及时掌握政法各单位查究整改进展情况,各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加强巡查督办,加强协调配合,抓好安全稳定,确保查究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和市委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政法各单位汇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落实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并对接下来的整改落实和查纠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钟湘衡,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直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县委教育整顿办全体成员,各镇党委分管政法工作专职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