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22 来源:中共五华县委政法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保持“打的一手”不放松、“治的一手”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信心与决心接续打好常态化斗争组合拳

  图片

  5月28日下午4时,全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工作会议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全国扫黑除恶办主任会议精神和最新文件有关部署要求,保持“打的一手”不放松、“治的一手”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信心与决心接续打好常态化斗争组合拳,努力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确保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傅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政江主持。县法院院长张晓辉、县检察院院长温汉珍,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湘衡,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镇党委分管政法专职副书记、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全国扫黑除恶办主任会议精神和最新文件有关部署要求,指出各镇各单位过去三年来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净化社会风气、促进社会稳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高压震慑,以敢打必胜之气、雷霆万钧之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各项斗争工作,依法打掉了一批恶势力犯罪集团和违法犯罪团伙,侦办了一批涉恶违法犯罪案件,查处了一批涉恶腐败犯罪分子和“保护伞”,整顿了一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了一批涉恶重点地区和行业乱点乱象问题,遏制和防范黑恶犯罪的长效机制不断健全,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法治权威不断彰显,社会风气明显得到净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基本上完成了各项斗争目标任务,主要指标持续名列全市前茅,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呈现出可喜新变化。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科学决策的结果,是省市党委政府坚强领导、深切关怀的结果,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的结果,是全县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广大政法干警和武警官兵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以及全县社会各界和150多万父老乡亲大力支持协作、积极配合参与的结果。
  会议要求,各镇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既是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与黑恶势力坚决斗争到底的长久之计,也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推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五华的关键之举,深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着眼于常治长效,通过谋划建立健全源头治理防范整治机制实现在铲除土壤上持续发力、智能公开举报奖励机制实现在发动群众上持续发力、打早打小依法惩处机制实现在严打深挖上持续发力、精准有效督导督办机制实现在压实责任上持续发力、激励约束考核评价机制实现在鼓舞斗志上持续发力、持续推进组织领导机制实现在强化保障上持续发力等“六个常态化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不断推动平安五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总体工作规划,强化党的领导,扛起政治责任,保持昂扬斗志,增强斗争精神,强化协作配合、机制健全、宣传发动、督促指导,坚持以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对标对表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保持“打的一手”不放松、“治的一手”不动摇,以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顺应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的民心和民意,担起常态化斗争的责任与担当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努力为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对做好当前社会安保维稳、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作了系统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