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工作
时间:2022-04-14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4月1日上午,五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副主任谢国泉、张裕、李永浩、李清昌带领部分工作居住在本县的市、县人大代表和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据悉,近年来,五华公安机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深入开展“飓风”等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动全县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上一年,五华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满意度调查中排名全市第二,获评梅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同时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实现了“两升一降”(即“抓获人数上升、破案数上升、发案数下降”)的工作目标。

  图片

  视察组认为,全县公安机关在推进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工作上普法宣传到位、整治打击力度大,取得了显著成果,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图片

  钟光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做好扫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工作的重要意义,久久为功;要坚持最高标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采取最严举措,加大宣传普法教育,坚决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电信诈骗犯罪;要全社会积极配合,形成扫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的强大合力,夯实基层治理执政基础,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李政江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