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举办“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3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日,由五华县司法局、五华县普法办联合主办的主题为“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活动在大岭村举行。

  图片

  在活动现场,普法工作人员和律师向群众发放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援助法、社区矫正法、禁毒、反邪、反诈、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法治宣传资料,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生活难点法律问题,用法条和日常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法律咨询。

  图片

  大岭村村民:通过活动了解法律知识,使自己不受骗。

  本次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掀起了宣传学习民法典的热潮,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基础法治保障。

  图片

  大岭村村委干部 李文锋:这次普法宣传将提升我村民遵纪守法的意识,为更好地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近年来,五华县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根据不同群体特点开展精准普法和主题宣传,通过“送典入村”,营造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

  五华县司法局普法股股长 曾美娟: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引导全体公民深刻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着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图片

  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现场参加活动500余人次,将民法典进一步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