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7-12 来源:五华县委政法委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7日上午,五华县委政法委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梅州市、五华县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书记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实事求是总结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全面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李希书记、市委正勇书记、县委少辉书记关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光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进一步锤炼务实作风、进一步守牢廉洁底线。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为五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法保障。要立足政法机关的职能优势,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找准政法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思路举措,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书写五华政法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夯实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严格遵守“十个严禁”,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努力构建平安五华、法治五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