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丘炀率队调研国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围绕“五个严防 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时间:2022-10-07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图片

9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调研国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围绕“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平安稳定的国庆假期,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参加调研。

图片

朱少辉、丘炀一行首先来到五华县中英文实验学校南门路口,现场听取国庆学生放假疏堵保畅交通安全情况汇报;随后来到五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现场察看县维稳专班、县“三人小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国庆、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五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视频,测试“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应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今年以来五华公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国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

图片

据悉,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全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促发展”各项工作,在“梅安专项”考核中全市排名第一,打赢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朱少辉、丘炀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安保维稳一线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他们指出,随着国庆假期来临,党的二十大逐渐临近,再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经济下行等大环境影响,五华安保维稳形势严峻,工作压力大、责任重。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一是要以最高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统一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忠诚体现在政治上、把思想体现在认识上、把行动体现在成效上,坚持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二是要以最高标准强化履职意识、统筹工作推进。全县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的主力军作用,加强对各类重点人员的精准掌握、动态管控。要坚持“稳”字当头、以稳为先,全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狠抓打击不放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围绕公安监管领域持续排风险、严整治、补短板、建机制。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及其衍生的涉稳风险。要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制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要加强预警预判,确保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三是要以最高要求强化纪律作风、确保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要切实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提振队伍士气。要落实好暖警爱警各项措施,持续激发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同时,各工作专班要发挥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振奋精神、坚持坚守,扎实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谢瑞狮、李政江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