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来了!诚邀您为梅州政法和平安建设点赞
时间:2022-11-09 来源:梅州政法 浏览次数:-
字号: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平安梅州创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省委政法委委托第三方机构即将启动2022年度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工作,诚邀您为梅州政法和平安建设点赞。

  平安是最大的民生,平安是最好的发展,平安也是梅州的“金字招牌”。2020年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2021年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扫黑除恶满意率均居全省第二,至此已连续19年保持全省前列……梅州这份闪亮的平安答卷,是全市上下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结果,也是每个人追求美好生活的最好保障。

  为了您的平安和满意,我们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州、法治梅州建设,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科网格服务管理、基层社会治理实践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实效。2022年以来,全市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涉恶犯罪团伙18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26亿元,刑拘犯罪嫌疑人611人,起诉涉黑案件11件61人、涉恶案件3件19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共破案114宗,端掉12个犯罪团伙,追赃挽损2288万元;全市治安、刑事发案持续下降,刑事案件、涉恶九类案件、诈骗、盗窃、八类严重暴力犯罪“五个下降”,现发命案、涉拐案件“两个全破”,道路交通事故数、死亡数、受伤数“三个下降”。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有效整治了顽瘴痼疾,推出605条措施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接续出台87项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稳步将梅州打造成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让广大市民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行动起来,当好平安创建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和支持者,在接到“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度、公安工作满意度和扫黑除恶斗争满意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满意率”测评电话或问卷调查时,耐心配合、客观评价。您的一句“非常安全”“非常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和永远的动力。

  愿平安永远与您同行,让幸福永远与您相伴! 


  中共梅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