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召开
时间:2022-12-08 来源:中共五华县委政法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上午,全县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主持,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政江,县法院院长曾梅麟,县检察院检察长李伟华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永葆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实施办法,健全落实政治轮训、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制度机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稳步推进“全科网格”建设。要积极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