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五华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时间:2023-01-06 来源:中共五华县委政法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五华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


  图片


  宋学希分别就“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更好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好地紧跟总书记、奋斗新征程;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更好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宋学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行动,重在抓落实,县委政法委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扎实推进政法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推动五华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宋学希强调,一要切实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政法工作的首位,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守牢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二要深入开展社会矛盾问题八个专项治理,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稳控在基层。三要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强化行业领域常态监管,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四要加快打造“全科网格”治理服务中心(站),切实形成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全县推广。五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梅州市“三人小组”运作规范(第二版)要求,完善“三人小组”人力和资源调配等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六要加强政法干部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实施办法,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五华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