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6 来源:中共五华县委政法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4日,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讨论审议有关工作方案,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听取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研究部署近期政法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政江,县人民法院院长曾梅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伟华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全县政法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推动政法工作、政法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以更高的水平和更高的层次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进新时代五华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一要稳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认真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对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出的目标任务,探索出一批推进五华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新思路新举措。二要扎实做好考评迎检准备工作,把做好迎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抓紧抓实,切实扛起迎检主体责任,力争取得好成绩。三要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坚持全县“一盘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警觉性,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各项维稳安保工作,全力保障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圆满闭幕,坚决实现“五个不发生”。四要抓好政治轮训,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推动全县政法干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见真章,在提高政治能力和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上做表率,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五华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