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无牌报废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2-06-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以来,五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深入开展无牌报废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以查处无牌无证电动车、摩托车为重点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积极打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我县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


6月14日,五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县城综执法、水寨镇、河东镇执法大队等部门,组织了两组人员在县城华一路,河东大新街等街道,对非法占用停车位置、停放的无牌、报废、违停、长期霸占停车位、无人认领、未能提供相关手续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开展清理、拖移处理工作,对街边停放的相关车辆归属人发放宣传单并签订承诺书,承诺人需承诺近期将自行清理无牌车辆,并进行手机号码及人像登记。


图片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曾东:本月为第三阶段拖移整治,公安交警联合县城综执法、水寨镇、河东镇执法大队等部门,对城区主要街道、圩镇停放的无牌、报废、违停、长期霸占停车位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依法开展清理、拖移处理工作。】


图片


据了解,为遏制涉摩电交通事故多发态势,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根据省、市、县道安办《关于开展系统防范化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风险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在全县范围内分四个阶段开展无牌报废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经过宣传教育、自行清理阶段后,现已进行到拖移整治阶段,县公安交警联合各部门在交警大队开展整顿会议,表明将无死角地对县城内每一条街道的无牌电动自行车、摩托进行清理工作,此次行动交警出动10人,城监8人,水寨镇政府2人,河东镇政府2人应急4人,清理36部摩托车,签订承诺书36份,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份。


图片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曾东:交通安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大力支持和配合清理整治工作,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