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公安反拐防性侵知识宣传活动进农家
时间:2022-07-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炎炎夏日,暑期而至。五华县公安局大都派出所的民警惦念着出笼的小“神兽”们,7月19日,他们深入农村走进农家,给孩子们开设反拐防性侵知识小课堂,提升孩子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图片

“孩子们,如果有陌生人让你上他的车或者有陌生人对你穷追不舍时,我们应该怎么做......”19日上午,大都派出所组织民警先后前往上布村和大同村,将反拐防性侵知识小课堂搬到农家,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反拐防性侵知识,并让孩子从中学习到相应的防范小技巧。

图片

据了解,在当地农村地区,还有相当一部分孩子是留守儿童,跟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一起生活,有些老人照看孩子心有余而力不足。大都派出所在开展反拐防性侵宣传进农家活动中,还特别留意这些孩子,注重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宣传,让孩子们防患于未然,健康平安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