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定时炸弹”!五华公安捣毁一个非法经营液化气窝点
时间:2022-07-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五华县公安局在“五大要素”风险隐患摸排管控行动及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联合县住建局成功捣毁一个非法经营液化气窝点,抓获涉案人员1名,及时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图片

       7月6日,五华县住建局向五华县公安局提供了一条非法经营线索:在梅林镇内有人利用房屋作为据点,非法经营液化气。获悉情况后,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指导下,五华公安经侦部门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走访调查和证据收集工作。

在连日的追查和信息研判后,办案民警锁定梅林镇人张某昌有作案嫌疑。7月14日上午9时,抓捕时机成熟,经侦大队会同龙村、梅林派出所精干警力快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昌抓获,缴获厢式货车1辆,瓶装液化气及气瓶一批。

经讯问,张某昌供认其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且在未纳入燃气经营企业管理体系的情况下经营液化气。据张某昌供述,他曾在燃气行业上班,对于装配液化气较为熟悉。在看到有利可图后,张某昌辞去了工作,购置了厢式货车,到气库购进瓶装液化气,拉回家里后再兜售到安流、梅林、龙村等地,从中赚取差价。“主要是卖给小商店和一些居民”。张某昌供述说,他进购的液化气每瓶均价在75元左右,销售价则每瓶加价5元至12元不等,并且很快建成了较为稳定的购销渠道。

“液化气是危险物品,需要办理严格的检验审核手续才可以进行销售、运输和储存。”办案民警介绍。当民警问张某昌非法经营液化气,有没有想过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该怎么办时,张某昌则称自己一直心存侥幸心理,没有考虑后果。而民警在调查现场时发现,其放置液化气的场所未采取任何消防安全措施,一旦操作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张某昌因涉嫌非法经营,已被五华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