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走私你我他!五华公安开展反走私“五进”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打私办关于开展反走私“五进”宣传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反走私意识,营造良好的反走私氛围,筑牢校园反走私防线。9月22日上午,五华县打私办联合横陂派出所深入横陂中学开展反走私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走私?走私的危害有哪些吗?”活动现场,民警通过“中国反走私”小课堂,结合课件、图片等多种形式,向在场的师生详细讲解了反走私知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走私对社会的危害,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反走私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将反走私知识传递回家庭、延伸至社会,努力实现“全民参加反走私,全民打击走私违法犯罪”的良好社会范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授课期间民警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派发反走私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与此同时,授课结束后民警结合反走私宣传板,给同学们进一步讲解反走私知识,现场干货满满,趣味十足。最后,学生纷纷在拒绝走私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示要坚决抵制走私、远离走私。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五华县打私办将在近期陆续开展反走私“五进”——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进村镇、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创新宣传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反走私宣传活动的覆盖面,进一步凝聚起“打击走私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