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路边“顺手牵羊”偷摩托 五华警方“喊”他投案自首
时间:2022-10-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见到他人停放的电动摩托车钥匙没拔,五华一男子竟然鬼迷心窍,“顺手牵羊”盗走摩托车。日前,在当地警方的规劝下,该男子主动投案自首,并将偷来的电动摩托车一并归还。

10月2日晚上10时许,五华县公安局华兴派出所接到事主赖女士的报警,称其停放在水寨镇奥园广场的电动摩托车不见了。

图片

接报后,华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杨女士告诉民警,她到这边游玩,将车停放好后,一时疏忽,忘记将车钥匙从摩托车上拔下就离开了,返回时发现摩托车不见了踪影。

随后,民警对周边开展了走访摸排,通过查阅监控录像时发现了蛛丝马迹,监控画面显示有个男子在被盗摩托车周围徘徊了很久,后趁四下无人时将摩托车推至辅道,最后扬长而去。

图片

追根溯源,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邹某(男,29岁),并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到了邹某,通过电话劝说教育其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图片

“警察同志,我错了,我是过来自首的。”10月8日,嫌疑人邹某迫于压力,推着偷来的摩托车到华兴派出所投案自首,主动交代了其于10月2日晚盗窃电动摩托车的违法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已被五华县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五华公安提醒广大车主,要提升安全意识,给爱车安装报警器,停车应尽量停放有监控的地方或者有人看守的停车场,停车后养成随手锁车习惯,一旦发现被盗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