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急助力!五华民警暖心守护帮助4岁女童找到家人
时间:2022-10-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7日,1名4岁女童在五华县城奥园广场附近与家人走散,被热心群众发现后送至五华县公安局奥园警务室,警务室的警察叔叔当起了“临时奶爸”暖心守护,并快速为孩子找到家人,民警与热心群众的帮助成为了秋日里的暖心风景。

图片

当日下午2时45分,热心群众胡女士带着1名哭泣的女童走进奥园警务室。她告诉民警,自己在逛街时发现有个小女孩一边走一边哭,周围没有家长陪同,疑似与家人走失,希望民警帮孩子找到家人。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热心群众的行为表示了肯定与感谢,随后便安抚小女孩的情绪,给小女孩喂水,充当起“临时奶爸”,耐心询问孩子的家庭住址、家人情况。正在同时,一位女士急匆匆地来到警务室求助。经民警核实,她正是小女孩的妈妈陈女士。
陈女士说,当天下午她带2个女儿出来逛街,没想到一时不注意,小女儿便不见了踪影,四处寻找无果后,于是匆忙到警务室求助。
找回女儿的陈女士对民警及热心群众的暖心举动连连道谢,民警反复叮嘱家长,一定要细心谨慎看好小朋友,不要随意让小朋友离开家人的视线。
在民警与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孩子安全地回到了家长的身边。暖心之余,五华公安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引以为戒,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