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小时! 五华警方跨省追踪打掉1个盗窃团伙
时间:2023-01-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趁深夜无人之际,挑选已关门、防盗锁相对薄弱的店铺下手入室“扫货”……日前,五华公安坚决执行“快侦快破、打早打小”破小案机制,成功打掉1个盗窃团伙,抓获违法人员4名,追回被盗财物一批。

图片

“我店里被撬了,丢失了好几部手机和平板电脑。”1月4日上午9时许,五华县公安局华兴派出所接事主张先生报警,称其发现自己经营的手机店被撬,店内的3部手机、2部平板电脑和1个电子手表被盗。这是华兴派出所在当天接到的第3家店铺被盗警情。
案发后,五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指令由刑侦牵头,联合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最大限度把群众损失降到最低。民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及核查现场视频资料,发现这3起财物被盗窃案的作案时间和作案手法相似,最终成功锁定4名江西籍男子有作案嫌疑。
在摸排出嫌疑对象的作案规律及身份信息后,专案组民警判断他们极有可能在盗窃得手后“原路返回”。于是组织警力开展追踪调查,发现这4名男子于1月4日早上6时搭乘顺风车前往江西省于都县。

图片

在前期侦查掌握情况的基础上,1月4日上午,专案组迅速赶赴江西省开展收网抓捕行动。当天下午4时左右,在于都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在于都县城一酒店抓获赵某某等4名嫌疑人,现场缴获被盗手机、平板电脑、手表、现金等物品。
赵某某等人交代,1月3日晚上他们4人结伙搭乘网约车流窜至五华县城区,从1月4日凌晨1时开始以撬店的方式盗窃3家店铺内财物,得手后连夜搭车潜回于都县。
然而,机关算尽的他们不曾料想,五华警方行动如此迅速,从事主报警后7个小时便将他们抓获。目前,五华县公安机关对赵某某等4人已依法作出处罚。

图片

五华警方提醒广大商家,岁末年初,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务必检查确认门锁可靠性,也可通过加装视频监控等技防设备,提高经营场所的防盗水平,店铺打烊后,尽量不要在店内存放现金,使不法分子无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