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1-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指挥部关于加强防疫物资监管工作部署和要求,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防疫物资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防疫物资产品质量问题,聚焦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体温计、呼吸机等五大类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及非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质量问题,对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产品资质、进货渠道、购进验收记录等内容,以及未经许可(备案)生产经营以及生产经营使用未经注册(备案)、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不符合质量安全要求的防疫物资产品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使用单位35家次,受理群众投诉3宗。

    配图1.jpg  配图1.jpg

  通过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和机构的主体责任,并督促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经营企业以及使用单位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规章制度,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产品质量安全。

  配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