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哄抬价格 维护市场稳定
时间:2022-12-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自12月7日起,针对连花清瘟、退烧药、抗原检测试剂等部分涉疫物资价格波动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查处借疫情之机,哄抬涉疫物资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配图.jpg

   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是通过政府网站公告、药店微信群群发等方式向相关经营者发放《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价格行为的通告》《五华县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行为告诫书》,提醒、告诫广大经营者做好价格自律,不得存在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二通过每天开展市场巡查,指导经营者规范明码标价,加强市场巡查检查力度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价格违法行为。三是不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相关价格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处理。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防疫用品经营单位等96家次,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128份,开展行政指导、整改问题8个,处理投诉举报1起,立案查处价格案件1宗,有效维护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密切关注药品、医疗器械等涉疫物资市场价格动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查各类价格违法行为,持续曝光违法典型案例,及时妥善处置价格投诉举报,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最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过程中,依法实行明码标价和价格公示制度,不得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切实做到诚信守约,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和公平竞争秩序。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适度备药,如发现涉嫌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12345热线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 

配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