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五华公安开展涉野生动物专项联合清查统一行动
时间:2023-04-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加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4月25至26日,五华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联合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昆仑2023”行动暨“梅安2023”涉野生动物专项清查统一行动。

图片

图片

行动中,该局森林警察大队会同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城区对酒店、饭店、农庄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清查。同时联合执法人员深入潭下镇、岐岭镇、龙村镇等8个镇的饭店、农庄等场所进行检查,详细查阅菜单是否有涉及野生动物的菜品,还通过进厨房、查冰柜等方式,严查餐饮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收购、储存、销售、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

图片

图片

经检查,未发现各经营场所存在销售、加工、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告知商户要依法经营,杜绝一切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日常要保留好进货单据,保证产品来源可溯,最后与商户签订了承诺书。

在清查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化身“宣传员”,向从业人员及周围群众认真宣讲相关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并张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海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

图片

图片

此次行动,共出动民警18人次,联合单位执法人员16人次,车辆8车次,检查餐饮单位29家,签订承诺书54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下一步,该局森林警察大队表示,将持续充分发挥公安职责,强化在易发生偷猎野生动物区域的执法巡查,及时搜集相关违法线索,加大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御破坏生态文明建设行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文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