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博眼球赚流量?五华警方查处2起网络传谣案件!
时间:2023-05-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根据公安部对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广东公安网安部门持续加强对网络谣言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网络谣言高发频发态势。日前,五华警方根据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线索,迅速行动成功查处2起网络传谣案件。

图片

被传唤到硝芳派出所的黄某某现场删除转发的不实文章

5月11日,五华警方对上级下发的2起“某市民见义勇为致人瘫痪”的网络传谣线索,会同网上网下作战中心认真研判分析,很快锁定涉案人员为辖区群众周某某和黄某某。
次日,民警兵分两路,奔赴水寨镇和龙村镇,会同当地派出所将涉嫌在网络上散布谣言的男子周某某和黄某某传唤到案。
经查,2023年4月20日,为博取眼球蹭热度,周某某对网上一篇“见义勇为致人瘫痪”的相关文章,在未核实该信息真实性的情况下便转发,同时植入广告,以此谋利。黄某某自2018年以来,多次转发他人微信公众号流量高的文章,目的是为了得到网友们的关注点赞。周某某和黄某某转发的文章系虚假不实信息,造成一定影响。目前,五华县公安机关依据法律相关规定对涉嫌违法人员周某某和黄某某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清网、净网需要每一位网民的共同参与,每一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针对恶意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治安的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从严依法查处,对构成犯罪的并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