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还“静”于民!五华警方重拳打击“炸街”“飙车”违法犯罪行为
时间:2023-05-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猛轰油门、发动机、排气筒发出巨大声响,“炸街族”自以为很酷,却忽视了噪音和污染,还严重危害了公共交通安全,也将自身生命安全置于危险境地。近期,五华县公安局结合省厅“1+N”“鹰击”打击整治工作和市局“打击整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重拳出击,一举查处6起街头恶意“炸街”扰民行为,扣押非法改装小轿车1辆和无证照机动车3辆。

图片

群众举报线索,迅速查处回应群众期待!

“五华县城水寨大道附近路段有‘炸街车’深夜扰民。”5月13日上午,该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后,迅速组织警力结合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机制,积极运用“四个一”体系建设成果,对该车辆相关信息进行研判,开展轨迹追踪及落脚点分析。

当天下午,交警大队在水寨镇工业三路路段迅速查获1辆涉嫌非法改装“炸街”的小轿车。当事人吴某对其驾驶非法改装车辆进行“炸街”扰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该局交警大队依法对其非法改装车辆违法行为作出处罚,并责令当事人吴某将非法改装部件进行拆除,恢复原样。

图片

多警种联合出击,一夜查处5宗“炸街”行为!

针对近期“110”接到的“炸街车”扰民警情,该局高度重视,刑侦部门依托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机制迅速展开研判分析。根据研判情况,5月15日晚,该局集中刑侦、交警部门和华兴、横陂、安流和文葵等4个派出所相关警力展开统一收网行动。

行动当晚,在水寨镇、横陂镇、安流镇采用定点设卡和便衣蹲守的方式,共查获5宗无证驾驶机动车及非法飙车等违法行为,抓获7名违法人员,查扣无证照机动车3辆。

经查,这7名违法人员均系未成年人。民警通知涉事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到场,对违法人员及其监护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告知飙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责令监护人加强对子女的日常行为监管,严禁未成年子女驾驶机动车。

图片

警方提醒和呼吁,只为守护“岁月静好”!

五华公安提醒大家,机动车非法改装、噪音扰民、“炸街”“飙车”等违法行为,不仅对周边群众生活休息造成极大影响,更直接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存在安全隐患,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和平安、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同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此类线索,五华警方将逐一落实,持续组织实施精准打击整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用我们的坚守付出,守护社会的平安祥和,守护群众的“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