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警种联动集中整治!五华公安严查摩电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23-12-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摩电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22日,五华县公安机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由交警、巡警和派出所警力组成的多警种联动集中整治摩电交通违法行为第9次统一行动。

图片

图片

行动期间,执勤警力采取定点和机动巡逻结合的方式,严查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对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载人,以及摩电无牌无证、逆行、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着力营造严防、严查、严管氛围,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深入辖区圩镇、村居、农贸市场、商超广场和国(省)道等人流密集处,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采取“劝导+宣传”的工作模式,向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重点宣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以及处罚的严肃性,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的重要性,自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统计,本次行动五华公安共出动警力125人次,查纠摩电交通违法85起。接下来,五华县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强摩电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营造辖区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