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举行 2023 年“警银反诈·惠民五华”反诈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 “反诈宣传示范点”授牌仪式
时间:2023-12-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五华县反诈宣防教育工作,推动“全民反诈”体系建设,营造“防骗不参骗”的浓厚氛围,12月15日晚,五华县公安局携手五华惠民村镇银行,在五华县水寨镇奥园广场外街举行2023 年“警银反诈·惠民五华”反诈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 “反诈宣传示范点”授牌仪式。

副县长、县反诈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县反诈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古文,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洪杰,县反诈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锐,五华惠民村镇银行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北寒及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

刘北寒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五华惠民村镇银行将以担当作为的精神,深入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共建平安五华作出新贡献。随后,举行了“反诈宣传示范点”授牌仪式,参会领导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拉杆环节。

图片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李政江强调,目前反诈防骗形势严峻,反诈工作,宣传是基础,防范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反诈宣传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牢“电诈”可防理念。同时指出,县联席会议办公室、县公安局联合五华惠民村镇银行,在惠民村镇银行网点建立“反诈宣传示范点”,创建“警银合作”协同新模式,必将有效发挥反诈中心与银行网点的职能和优势,必将更好增强群众防范诈骗能力,进一步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全民反诈”的社会氛围。

图片

仪式结束后,李政江一行还到现场的反诈宣传区、宣教互动区参观指导。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和参与。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有奖问答、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知识手册等方式,与群众交流互动,传授反诈知识,引导群众擦亮双眼,捂紧“钱袋子”。同时,现场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让反诈知识更深入人心。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今年以来,五华县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两个下降”的明显成效,全县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高态势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