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2-07-26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近日,五华县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张祝平作专题辅导。

图片1.png

  会议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我县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真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思考研究谋划工作的重要思想工具,是依法依规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手段,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五华建设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我们要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法治五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围绕本单位“1+1+4”工作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为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一是坚持法治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增强法治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建设高素质法治专业队伍。三是加大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提高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的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