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2-07-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5日,县林业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定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局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法治建设长期探索中形成的经验积累和智慧结晶,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开辟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从历史和现实贯通、国内和国际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林业生态建设各项工作上去。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各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同时要组织分管业务股室或单位进行学习,结合林业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加大林业法律法规的宣传,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宣讲活动,大力普及新修订的《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广东省林地保护管理条例》、《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等法律和条例,提高人民群众依法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三是要提升依法治林水平,要定期组织开展行政执法知识和林业法律法规培训班,加强林业系统工作人员的普法教育,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切实做到依法治林,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安全,维护林区稳定,为构建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作出林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