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2-07-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1日,县水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其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水务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担负好主体责任,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齐抓共管、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法治化水平。一是要持续认真学习、吃透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水政执法、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河长制、安全生产等水务工作方方面面,推动党中央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理念,运用法治方式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法治教育,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水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全面提高水务工作依法行政水平。三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要求,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宪法宣传日”活动和“创文”“巩卫”工作大力宣传地下水管理条例、水法律法规,增强宣传频率和扩大宣传覆盖面,着力打造具有水利特色的宣传方式,积极引导干部群众依法办事,全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