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7-29 来源:县委政法委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8日上午,县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周洪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

图片1.pn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律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健康发展的思想旗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十一个坚持”这一重大战略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五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认真谋划推进新发展阶段法治五华建设,系统研究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提供坚强保障。